【契約使】學◆解說


  澪緩慢地跟在星狔後面走進傳送陣,回到跟師父一起的住處。

  〝星狔,帶他們到客房那棟建築,這人也帶上。〞空將奧爾卡斯托交給星狔,讓對方一併帶走。

  星狔嘆了口氣「需要我把這位瞧不起契約精靈的學生綁起來嗎?」

  「嗯。」空回應星狔一個聲音後,便轉身將澪抱起。〝我先幫你做治療。〞

  星狔將學生們帶往客房後,便把奧爾卡斯托綁到了一旁的柱子上。「你別看空這樣,他其實很重是我們契約精靈與魔物。」

  「對於契約精靈是強是弱,你的想法必須改掉。」

  奧爾卡斯托悶哼了一聲「你一直跟在這麼厲害的人身邊,哪能體會契約精靈弱小到一上戰場就逃走的心情!」

  「你確定,你了解你的契約精靈?每隻契約精靈的能力都不同,如何將能力發揮到最大,是你簽訂者該做的事。」

  「如果本身就不是用來戰鬥的精靈,你逼迫牠們戰鬥,根本就發揮不出能力。還有,每隻契約精靈的戰鬥方式也不同,也會因為簽訂者訓練的方式有所落差。」

  在星狔跟奧爾卡斯托講解時,空帶著澪回到屋內進行療傷。「師父,我沒關係,這點傷不礙事,你還是先去看看那些學生吧!」

  〝你是他們裡面受傷最嚴重的。〞空小心地將澪放到椅子上,利用契約術幫對方做治療。〝剛剛的爆炸,你沒閃開……。〞

  「啊…我沒想到會演變成大爆炸,對不起……。」

  空搖了搖頭〝畢竟平常都是我在判斷,換你判斷時,自然會沒察覺到一些細節。〞

  「細節?」澪聽得有些疑惑。

  〝當兩股強大的能量互相衝擊時,會有額外的一股力量籠罩著施術者兩人,當互相衝擊的力量快要衝破籠罩的力量時,就會形成大爆炸。〞

  澪回想著跟奧爾卡斯托的力量互相衝撞時的情況「師父是說周圍突然出現的氣流嗎?」在澪的印象中,周圍的風,有突然改變的情況。

  空想了想〝除了風的流動改變以外,只要仔細看,其實還能看到一層薄薄的力量額外覆蓋在最外面。〞

  「薄薄的力量……?」澪皺著眉頭想了很久,無法想像空說的那層薄薄的力量。「嗯……師父有辦法弄一次給我看嗎?我實在想像不出來。」

  〝等你身體好一點,我在教你。你知道的,契約術的療傷只能處理一部份,剩下的,還得靠你自己身體的恢復狀況。〞

  「好。」澪點了頭,突然想起當時跑到自己肩膀上的那隻菱角刺蝟。「對了,師父,我們原本抓的那隻菱角刺蝟......。」澪露出失落的神情。

  空伸手摸摸澪的頭〝不用擔心,牠會來幫忙。〞

  看到空這麼回應,澪原先失落的神情,一瞬間亮了起來。「真的?」

  空點了頭〝讓牠幫你跟牠的夥伴溝通時,有先取得跟牠的約定,幫你覺醒血脈時,牠會到。〞

  「耶!這樣就不用擔心要再去找了。」澪開心地像隻小動物似的在原地上蹦蹦跳,空反倒擔心澪的傷口會有裂開的情況,馬上抓住對方的手,將對方拉入懷裡。

  「師父?」澪突然露出害羞的表情看著空。

  〝你現在應該要靜養,靜止蹦蹦跳跳。〞才剛用文字回應完,空立即吻上對方的唇,許久才分開。〝好好休息,我去另一邊看看。〞

  「好的。」澪害羞地鑽入被窩,在甜蜜的氣氛中緩緩入睡。

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