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狐心】冰◆冰環之森◇黑狐◆新名字


  黑狐回到了父親工作的工廠,一開門便喊著:「我回來了。」還沒看清楚眼前的人,便已被抱入懷中。

  「回來就好,有沒有哪裡受傷?」原來抱著黑狐的人,正是領養的父親。黑狐搖搖頭「雖然追了上去,但追到一半就沒那隻沙怪的氣味了。」

  「追到一半?」亞德氏父有點驚訝地詢問。

  「那個地方離這裡有點距離,這是我帶回來的土壤和水,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線索。」黑狐說到一半時,突然想到還沒帶父親回家,便又說:「父親,我們先回家?」

  亞德氏父看了看大家手邊的工作,其他人也沒事,便讓大家解散回家。「大家今天就先工作到這裡,都先回家報個平安吧。」

  其他人異口同聲的說:「好。」

  回去的路上,亞德氏父詢問著黑狐:「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。」

  黑狐只是很淡定地說:「黑狐。」

  「不,我是指名字。」亞德氏以為黑狐在說自己的狐狸品種,但黑狐又再度說了一次。「就叫黑狐。」

  「你沒有姓氏?」亞德氏父疑惑地詢問,黑狐只是搖搖頭說:「這是一位人類男孩幫我取的名字。」

  「看來你很重視那位男孩。」

  黑狐點著頭「不管是過去、未來或是現在。」

  「那位男孩現在在……?」

  「他就是弟弟里斯,不,應該要說,重生後的冰狐,里斯。」黑狐說到里斯,開心的連回話的聲音都變得比剛剛高。

  亞德氏父想了想,既然弟弟名里斯,他便幫黑狐想了一個名字。「既然弟弟名為里斯,我幫你取名為里昂,你願意收下新名字嗎?」

  「里昂?」

  亞德氏父點了頭「全名是亞德里昂。」

  黑狐想了想,一邊又念了幾次名字,很高興地點著頭。「謝謝父親。」

  「不過,你剛剛提到的重生是…?」

  「這件事情說來話長,不過,請不用擔心,是大地之主請神龍幫的忙。」黑狐想了想,變簡單地敘述當時的狀況。

  「沒想到大地之主願意幫這忙,看來他也很重視里斯。」雖然常聽人說過大地之主的事蹟,但實際上,真正碰到過大地之主的人,似乎少之又少。沒想到家中領養的孩子,會有一名與大地之主有關,這真的是難得的緣分。

  兩人閒聊之時,已經來到山中的房子。「母親,我帶父親回來了。」

  「你們終於回來了。」亞德氏母擔心地抱著里斯走上前。「對了,老公,這是我們領養的另一位孩子,里斯。」

  亞德氏父伸出手指輕輕戳了下里斯的臉頰「看他的睡相真甜。」

  「很可愛,對吧。」亞德氏母說著,亞德氏父一邊點著頭。

  「對了,我剛幫黑狐想了個名字。」

  「是什麼樣的名字?」

  亞德氏父說:「既然弟弟叫里斯,我幫他取名為里昂。希望他能朝著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,不被任何事物所拘束,能活出他想要的生活。」
 
  「昂這個字如果用在品種上,也有高貴之意。黑色的狐狸,也是稀有的存在。」

  亞德氏母聽了聽,也覺得不錯。「里昂這名字好,寓意我也覺得不錯。里昂和里斯,謝謝你們來到我們身邊。」

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