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狐心】冰◆冰環之森◇聖地守護者


  隔天,里昂起了一個大早,開始利用魔法道具著手分析帶回來的土壤和水。早上,亞德氏父也醒了過來,看到里昂正在弄東弄西,好奇地靠了過去。

  「早安。」

  「父親,吵醒你了嗎?」里昂沒停下手上的事物,一邊跟父親打招呼。

  亞德氏父搖了頭「這就是你昨天說要分析的土壤和水?」

  里昂點了頭「因為我對那塊區域不熟,而且追到一半沙怪就不見了,感覺可能跟那裡的地質有關係。」

  亞德氏父想了想「你能告訴我,你離開後,是從哪個方向追過去的嗎?如果是這附近的地形,我們大多都清楚。」

  里昂思考了一番後,便在紙上畫出自己昨日追蹤的位置。「我追出了城鎮外後,一直往這個方向走,直到來到這片森林,沙怪的氣息就消失了。」

  亞德氏父仔細瞧著里昂畫的地圖「這裡是通往狐族禁地的方向,這個區域是由獨角妖馬守著。」

  「獨角…妖馬?」里昂疑惑地詢問。

  「他們跟我們一直有互助合作的關係,他們幫我們守護重要的聖地,我們提供他們一些生活上所需的物資。因為他們沒辦法到太遠的地方,當時兩方族人都覺得這種互助合作的關係不錯,所以長久下來,一直都是這麼互動。」

  「獨角妖馬近期有來過城裡嗎?」

  亞德氏父搖了頭「聽說,最近繼承守護聖地的獨角妖馬,不太喜歡與我們狐族互動,所以也很少來城裡。不過,我們都會固定帶食物放到一個地方,讓他帶回去。」

  「父親知道他的住所?我想會會他。」既然有人守在那裡,也許找對方直接詢問是最快的方法。不過,那裡的地質也先繼續研究,搞不好是沙怪最喜歡的土壤之一也說不定。

  里昂想著想著,已經決定好該怎麼做了。亞德氏父看著里昂堅定的眼神,便走到一旁拿出城鎮的地圖。「這是我們城鎮的地圖,城鎮外也有一些我們常去的方向與地點,你可以參考看看。而你剛剛說的……」

  亞德氏父用手指向地圖上的聖地方位「這裡就是聖地的位置,你當時到的地方,應該只是通往路口前的道路。」

  「原來只是前面嗎?」里昂看著地圖,想了想當時看到的景色。那塊區域的確挺大的,沒想到只是聖地的其中一部分。

  「然後……」亞德氏父接著用手指向了一間小木屋「獨角妖馬的守護者,歷代都住在這裡。只不過……」

  「只不過…?」里昂疑惑地看著父親。

  「我們好幾次送食物過去,都沒看到人。但是每一次去的時候,對方都有將食物吃完。所以我們也不確定守護者的個性如何。」

  「原來是這樣。」里昂想了想,沉思了起來。「守護者的部分,我會想辦法處理,謝謝父親告知的訊息。」

  「如果這些資訊能幫上你的忙,我想是最好的。」亞德氏父的話才說到一半,便想起了最近的日子。「最近我們會再去一趟獨角妖馬那裡送食物,你也許可以跟著一起認些路。」

  「真的嗎!謝謝父親。」

  「不客氣,我也希望沙怪可以趕快離開,這樣大家才能恢復以往的生活。」

  「我會盡快找出沙怪跑來這裡的因素,到時候在告知大家。」

  「這原本不應該是你要做的事……。」亞德氏父捨不得里昂去冒險。

  「我希望村裡的人平安,也希望里斯在成長的過程中,可以多點安全,少些災禍。」

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