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狐心】冰◆冰環之森◇書中的世界


  不一會兒,書本將里昂吸了進去。「啊!等……。」里昂不敵書本的吸力,整個人進入到書本裡,書本也在一瞬間闔上,看到這一幕的亞德氏父,連拉住里昂的機會都來不及反應。

  「里昂!里昂!」亞德氏父在書本外喊著,而書內的里昂掉入書中的世界後,直接落到一處河水裡。「咳咳、咳。」里昂先是被水嗆了幾口,接著抓住岸邊凸出來的樹枝,避免自己繼續被河流沖走。

  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上岸後的里昂左顧右盼了起來,一邊往河流沖下來的方向走去。感覺要先去高處探查一下狀況……。這麼想的同時,里昂立即變回黑狐的樣貌,往河流上游狂奔而去。

  但是,河流上游什麼也沒有,往遠方望去也只有一望無際的森林。「雖然是書中的世界,但這景象,跟原本居住的世界沒兩樣。而且……」里昂觀察到一半,發現跟自己現在居住的村子有幾分相像。難道,那間屋子的主人住在這本書裡?

  里昂抱持著懷疑的想法,先到周圍探查了一番後,才確定自己的想法沒錯。看來這裡是以原本的世界所建立起的景象,但是書本的主人又在哪裡?

  正當里昂還在思索時,便遠遠看到一隻狐狸。也許我可以去詢問看看那位。里昂一路從山上往對方的方向一路奔馳過去,直到來到對方面前才停下腳步。

  「不好意思,請問,這裡要怎麼出去?」

  面對突然看到的狐狸,書中的狐狸立即轉頭跑走。

  「等等!你要去哪裡!?」看到對方掉頭,里昂立即跟了上去。

  「這一定是幻覺,一定是幻覺。」掉頭跑掉的狐狸嘴裡念念有詞「不可能有人進得來這裡。」

  「你給我等一下!」里昂追逐對方到後面,最後直接撲到對方身上,讓對方停下來。「這裡要怎麼出去?」

  直到對方的碰觸,書中的狐狸被里昂壓在地上一會兒後,才確定對方並不是自己的幻覺。「你……是怎麼進來的?」

  「對書本施加了魔力,但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詢問這間屋子的主人,不能在這裡耽擱。」

  「你有什麼事情想詢問他?」書中的狐狸避開與里昂對視的眼神,一邊詢問。

  「我想詢問他關於魔女的事情。」

  「我覺得,你們不要跟魔女牽扯上關係比較好。」

  聽對方這麼說,里昂更是不解了。「為什麼?難道,你就是我在找的那個人?」

  「不,我不是。」書中的狐狸否認了,因為,魔女雖然幫他實現了願望,但他卻也出不去這本書。雖然書中的世界,一切是這麼美好……。「既然出不去,你就跟我一起住在這裡吧!這裡什麼東西都有,也不怕食物不足。」

  里昂搖搖頭說:「我只想趕快回去,不然父親會擔心,還有母親和里斯。」

  「原來你有家人啊……。」

  里昂默默地望向遠處,一邊回應:「原本沒有,但是現在有了。」里昂跟對方談起以前的自己,和現在遇到里斯後的事情。「雖然大地之主給我的生命有限,但在這有限的時間裡,我想好好陪伴在里斯,以及我現在的家人身邊。」

  「你從沒想過不讓自己死亡嗎?」

  「有什麼原因一定得讓自己不死嗎?」里昂反問對方,對方一瞬間語塞,不知該如何回答。「對我來說,不管是有限的生命,還是無限的生命,如果無法陪在重要的家人身邊,我覺得沒有任何意義。」

  說到這,里昂似乎了解了對方的想法,便詢問:「陪伴在你身邊的那一位……不在了嗎?」

  書中的狐狸只是默默地點著頭。「魔女說,這本書可以實現我任何願望,所以,我在這裡過得很快樂,也跟我想念的伴生活得很開心。但是,時間久了,我就知道這一切都是假的……。」書中的狐狸頓了頓後,又繼續說:「我知道,這一切都是我幻想出來的美好日子。但是……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再跟她見上一面。」

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◈♢♦♢♦♢♦♢


留言